同心坚守 静候春暖—致全体高博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70

亲爱的同学们:

阳和初起,乍暖还寒。在全校师生共同开启新学期、新春天,共同走进新征程的日子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前期,苏州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是方方面面、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付出艰巨努力后才取得的。期间,全校师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同学们能够“停课不停学”,认真参加学校线上教学;不少同学坚持战疫,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毕业班同学争分夺秒开始论文撰写,在这里,我们要诚挚地感谢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大家辛苦了!

学校持续关注同学们的情况,也非常理解一些同学因暂时不能返校引发的焦虑和苦恼。学校为同学们面对疫情所表现出的高博学子应有的责任、情怀与担当而自豪,也一直为同学们能早日回“家”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风险仍然存在,防输入、防反弹任务仍艰巨繁重。感染毒株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其具有潜伏期更短、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初期感染者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较高、时空伴随被感染的可能性增加等特点,更容易形成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高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且人员密集,疫情防控事关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任何懈怠放松、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将前一段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毁于一旦。同学们须明白:疫情减弱不等于防控结束,逐步解封不等于危险解除,公交开通不等于学生可自由返校,铁路民航恢复运营不等于学校可以随时开学。因此,这个时刻,坚持防疫尤为重要,只有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学们要强防护,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讲大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有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守纪律,按需按时如实报送信息,坚持每日报告个人健康状态,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

同学们,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直与有关方面就返校安排和防控措施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并做好随时迎接大家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请各位同学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学校以及所在地区的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努力学习,锻炼身体,调适心情;有任何困难或者疑惑,可与辅导员联系,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和大家一起共度时艰。

春雷始鸣,万物复苏,学校静待每一位高博学子平安回“家”。让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早日在美丽的校园再次相聚!再次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学生工作部(处)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