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82

各二级学院:

疫情常态化管理下,仍然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生活、实习实训等带来了一些影响。疫情面前,除了做好科学的自我防护外,还要注重心理健康,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3号)要求,现将我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

1、参与对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2、活动时间:315日—415

3、活动形式:线上

4、活动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通过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班会,加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了解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

2)根据各班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种富有特色的线上活动,通过晒照片、晒视频等多种形式,树立正面典型,用更积极的视野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3415日前,各二级学院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

二、辅导员专题培训

1、参与对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2、参加时间:3219:30-10:30

3、活动主题: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能力培训

4、参加方式:腾讯会议(具体直播间另行通知)

  

三、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1、参与对象:全体班级心理委员

2、培训内容:疫情期间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指南

3、活动时间:32312:30-13:30

4、活动形式:腾讯会议(具体直播间另行通知)

  

四、“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线上宣传活动

1、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2、活动时间:324日(周四)

3、活动形式:线上知识宣传+知识竞赛

4、其他:详细活动通知详见微信公众号推文。

  

五、“3.20咱爱您”花样宅——摄影作品征集

1、活动内容:花样宅——摄影作品征集

2、活动要求:大一至大三每位同学上传一张疫情中的照片,展示丰富多彩的宅家生活,附上20-30字文字介绍。

3、评选要求:所有作品先由各二级学院进行内部评选,每个学院挑出5张优秀作品。胜出的照片将参与全校评选,所有同学都可以进行线上投票。

4、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5、活动时间:315-25日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并进行学院评选,选拔优秀作品报送健康中心。325日 16:00前,而二级学院上报参赛作品。

6、材料上报:心理中心杨轩老师处

7、活动奖励:前10张获得投票最多的照片将被收入本次活动的作品集并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居家办公的困难,结合二级学院的特色,围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主题开展各项心理育人活动,帮助广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激励学生感党之恩、念党之情,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增进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

  

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