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82

近期,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前线。他们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红色力量。

苏州市疫情爆发,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优秀党员张婷老师立即报名成为龙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维持龙惠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龙惠社区苏州本地老人较多,部分老人年事已高,听不懂普通话且不会使用手机。张老师就用苏州话与老人交流,耐心指导老人使用手机进行登记。张老师说:“病毒是无情的,可人心是温暖的”。同是党员的唐英老师也积极报名成为吴中区城南街道抗疫志愿者,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医生进行核酸采样。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教师党员奋战在前,学生党员表现也同样出色,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实习的梁亚同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进入长江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常常从白天工作到深夜。同是学生党员的王菲雅同学,积极参与昆山桂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负责给居民派发核酸预约卡、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等等,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让我们携手同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