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专转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6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详见链接https://www.jseea.cn/webfile/index/index_zcwj/2022-01-18/27059.html),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学信网平台2019级在籍生。

二、报名条件:

1. 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修完学校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 取得全国或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

三、报名流程及缴费

1. 考生须按照招生计划填报各批次志愿。2022年普通“专转本”选拔计划请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jseea.cn/)或本通知附件中查询。

1) 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合并在同一批次录取,每生最多可申报平行的ABC DE五个志愿;征求志愿可同时填报ABC三个志愿,服从志愿同步填报,省教育考试院将统一通知线上落榜生于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及时填报征平志愿及服从志愿。考生不得跨大类报名。退役士兵可选择退役士兵通道进行报名,填报志愿时,只能选报指定的接受院校和相关(具体要求见选拔计划),如实在无法匹配专科专业,才可切换到普通类的通道。

2)报考英语类、日语类、教育类(含师范类专业)、医护类等专业“专转本”考试的考生,须符合本科招生院校招生计划中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的要求,其他专业类可以跨专业报考,具体详见省教育厅正式下达的选拔计划。

2. 报考流程

1)考生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地址为:http://www.jseea.cn/,普通考生报名及填报平行志愿时间为2021121日—24日,每日8:00-22:00系统开放,逾期不予补报。

考生在登录系统前,必须先用本人证件号注册系统账号。注册时所填写的手机号码,要作为系统登录时接收验证码或者用来找回密码,请确保在报名开始到录取结束期间不要更换手机号码。注册成功后,可用证件号或手机号登录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登录系统后必须先核对本人信息(含照片),如有误,及时联系教务处核实并更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

2)考生缴费

按照《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收费标准的函》(苏价费函〔201426号)规定,统一考试考生报名时,须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145/人(其中报名费10元,考试费45/科)。

3)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员网上初审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员在指定时间内对本学院学生填报信息进行初审。初审可以在学生报名期间同步进行或学生报名结束后均可。

4)学校管理员进行网上复审

学校管理员根据学生所在学院初审结果进行复审。

5)志愿确认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要求,不安排考生现场签字确认志愿,考生在网上提交后,即视为确认。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因考生本人填报及核对有误而对录取产生的任何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6)学校管理员数据上报考试院

学校管理员于规定时间将所有考生数据上报至省教育考试院。

四、准考证打印及考试时间

1.准考证打印

统一考试考生考试前三天,考生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如无法个人打印的,考生可联系所在学院协助打印并凭有效证件领取。

2.考试时间

统一考试时间为2022319,具体如下。

时间

考试科目

900~11:00

大学语文    高等数学

13:00~14:40

专业综合基础理论

15:30~16:20

专业综合操作技能(不含电子信息类、音乐类及美术设计类)

注:美术设计类专业综合操作技能考试时间:15:30~18:00。电子信息类、音乐类专业综合操作技能考试时间安排见另行公布的现场测试方案。

3. 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同时出具本人《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健康状况申报及承诺书》。

五、报名工作要求

1. 各学院应加强对“专转本”工作的宣传、组织、领导和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凡在组织报名、考试、录取等过程中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将对有关当事人予以纪律处分。

2. 考生电子照片由教务处集中处理上传,但学生在报名时务必核对是否有照片及照片与本人是否相符,如缺照片或照片与本人不符,考生本人必须在报名截止前报教务处进行处理。不提供照片或照片有误不进行修改的,将无法参加考试或录取,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 考生必须经过网上报名、网上缴费通过所在学院审核员网上初审、学校管理员进行网上复审,缺少任何一项,报名均不成功。

4. 本次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考生和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按规定时间完成各项操作。圆满完成此次“专转本”工作。

六、报名咨询工作

其余未尽事宜,详见“江苏教育”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也可查阅本通知附件中的《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40问》,如还有其他疑问,可致电教务处金老师咨询,联系电话:18015404067



教务处

202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