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136

目前,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紧要关头,截至202221915时,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关键时刻,我校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护理专业学生,他们冲在了战“疫”最前线。

苏州疫情爆发时,2004班苏州籍叶昕琳同学身在南京,在得知苏州情况后,毅然决定返回苏州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先后到园区都市社区、姑苏区装架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作为小组长负责核酸试管运输工作。2056班吴艳丹同学报名成为太仓华盛园社区防疫志愿者,负责检查健康码和转运药剂管工作。在检查健康码时,遇到老年人比较多,有些老人只会使用老年机,还有些老人不知怎么操作智能手机,她都细心帮助解决问题。不久后,苏州市疫情扩散,近邻无锡市也出现关联确诊病例。2002班钱晓栋同学在家乡无锡报名成为志愿者,在无锡火车站北广场核酸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每天凌晨四点半起床,五点半开始核酸采样,对于高强度的工作和部分旅客对于核酸采样的不理解,他始终耐心解答,没有任何怨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学们没有犹豫,冲锋在前,以一颗勇敢炽热的心面对疫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