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青年” 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85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入历史发展的新方位,广大人民群众对新青年寄予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新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厚望。为此,12月14日17:45,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璐歆同学在10-205教室开展了“新时代·新青年”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同学们积极参加。

首先,周同学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例,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周同心与大家探讨了“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冉然同学分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的科学的社会主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了深深的认同。

然后,本次新思想公开课还讲解了关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纵横世界历史,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都是失败的,我们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夯实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基础,要走一条和衷共济、合作共赢的新路子。”

最后周同学以呼吁大家培养“五大思维”为结尾,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到树立“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以及系统思维”对个人、国家、社会发展都具有的重要意义。郭哲杰同学说:“通过这次公开课,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国家需要我们,新时代在召唤我们。”

本次公开课鼓励广大学医学院学子时刻保持奋斗精神,敢于吃苦、勇于追梦;鼓励医学院学子牢记时代精神,怀揣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鼓励医学院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