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10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弘扬诚信精神,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诚实守信的态度去面对期末考试,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于1215-1216日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首先,辅导员老师向大家阐释了诚信的内涵,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诺千金。接着,辅导员通过一系列的案例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讲解了诚信的作用,包含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心灵良药。然后,辅导员讲述了大学生诚信相关内容,有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助贷诚信等等,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最后,辅导员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诚信守则,全班同学进行了诚信宣誓。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班会活动,培养了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鼓励大家在考试前认真复习,在考试中发挥自己最好水平。希望大家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让我们携手“诚信”,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