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技能培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我校开展了首届校级学生技能大赛工作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儿教育系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1118日下午正式举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们已经为此进行了好几周的练习和准备,只为在比赛中充分地表现自我,得到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对接省赛,按照省职业技能大赛设置赛项,制定规程,主要分为“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命题画”这三部分,主要考验学生的艺术基本功力与临场发挥能力。比赛通过抽签方式进行,在曲目库中随机抽取故事、弹唱和歌表演曲目及命题画内容进行现场展示。比赛评委主要由幼教系专业教师们担任,大家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挖掘到更多幼儿意识好、艺术表现力强的学生。

经过50分钟紧张的备赛,比赛正式开始了,选手们都尽情地发挥了自身的才能,其中不乏一些表现优秀的选手,也有个别同学因为太紧张而发挥不稳定,但最后都顺利完成了比赛,有些还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20级幼管学生也表现突出,总体看来,参赛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童真可爱、各具特色。


此次比赛,让幼管专业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省级学前教育技能比赛的流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专业技能、相互交流经验、锻炼心理素质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也更多地激励同学们关注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儿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