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争做有素质的大学生”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0

为提高大学生素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20211118日晚183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部长吴子怡同学在10-209教室开展“争做有素质的大学生”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同学们积极参加。

首先,吴同学讲述大学生生活中的实例,引出“素质是一个人内在与外在基本属性的和谐统一,要会生存会做人会学习、会做事”的观点。然后,讲述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比如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政治素质社交素质。最后吴同学进行总结,当代大学生素质的提高,不仅在于家庭学校社会方面的引导,更在于大学生本身。大学生应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以及国情教育,正确认识到国家前途与个人命运息息相关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大学生应该树立崇高理想,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应该站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做时代新人,担当时代的崇高使命。(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