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时代新风”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24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20211119183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部长吴子怡同学在10-209教室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时代新风”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各班团支书积极参加,认真聆听。

首先,吴同学与大家进行互动,进行猜灯谜的游戏活动引出主题。随后,吴同学带领大家简单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比如茶文化剪纸文化曲艺文化酒文化武术琴棋书画陶瓷脸谱国画等。最后吴同学通过“看图猜节日”活动,大家学习更多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万物的发展都有相通之处,数千年的文化史,也是中国人数千年的思想和行为演变史,以史鉴今,可以提高大家思想深度和广度。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