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77

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自开学以来,学生被诈骗的案件频频发生。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的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学生们上当受骗,从而损失大量钱财。为提高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112日晚630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辅导员邓竹青老师12-307举行了“网络骗局,防之有道”的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邓竹青老师通过视频、新闻等手段让同学们从各种案例中了解到了犯罪分子有可能采取的方法以及遇到网络诈骗应如何应对。种种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感觉到了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也许一个电话、一个短信、又或是一个很普通的网络页面,稍微一不留神点进去你的个人信息可能就会被盗走,更严重的则损失大笔钱财。

通过“网络骗局,防之有道这一主题班会,同学们在对网络诈骗提高了警惕的同时学会保护自己,掌握一定的防诈骗的技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诈骗的认识,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万般骗术皆为财,遇到疑虑找人问。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时刻怀有警惕之心。(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