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41

829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了新教师培训,本学期8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副院长马亚丽副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新教师进行指导。

孙小娅院长首先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从学院发展沿革、全年教学任务概况、质量工程建设、专业拓展、专本衔接、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做了概述,并就学院内部组织框架做了说明,同时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孙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院相关管理文件,着重解读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教学管理规范》、《高校教师师德手册》《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学院情况,明确岗位职责,承担立德树人使命。

培训现场1

马亚丽副院长从日常教学活动和教学材料规范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指导。要求新教师认真对待备课、上课和考核等环节,按要求完成好教学计划、进度表、教案等教学材料,这也是教学处、督导室检查的重点。马院长还分享了学院医学部解剖生理教研室主任肖洋教授做的《病原生物与免疫学》教案,供大家学习。

培训现场2

本次培训对于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熟悉教育教学内容,养成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