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办“相映生辉——当青花瓷邂逅剪纸”手工作品展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319

2021621日至630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组织举办了相映生辉——当青花瓷邂逅剪纸手工作品展。此次的作品展是2020级《儿童美工》课程教学内容的期末总结展示,作品由幼管教研室张婷老师指导完成并策展,参与展览的作品共计70余件。

剪纸是我们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它独特的视觉形象和造型艺术,蕴涵了丰富的人文信息,表达了人们的审美情趣、思想感情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青花瓷又称白地青花,是皇室专用贡瓷。1200度结晶后的晶莹玉润,白中泛青,翠如湖水,俊秀挺拔,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瑰丽色彩。本次的美工作品展,用美轮美奂的剪纸重新定义了青花瓷美学,是剪纸与青花瓷的邂逅与碰撞,它们相映成趣这便是一种文化创新。

学生手工作品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不仅仅体现了同学们对专业实力与素养的展示,更培养了幼管专业学子对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理解,从而激发民族认同感、自豪感。让我们一起走进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大厅,看看釉里青花在刀纸艺术下如何别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