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019级护理实习动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12

毕业实习是护理专业十分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9级护理学生将于71日起开展为期四十周的实习工作。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621日至625日开展了实习动员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做好实习准备。

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结合自己46年的护理职业生涯,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指导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如何加强人际沟通与交流技巧,做病人心目中的好护士,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薛小玲院长做讲座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的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毕业实习的目的与意义,对实习计划进行了解读,就实习手册的填写规范做了要求,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加强护士执考平台学习,并对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使学生对毕业实习有了清晰的认识。

孙小娅院长动员讲话暨就业指导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章晓莉副院长、赵洪鹏副书记从学生管理角度,对实习管理规定、组织纪律、实习安全等方面做了要求,并指导学生如何使用校友邦平台,加强实习过程管理。

学院特聘教授、护理教研室负责人庄梅宝老师有着非常丰富的实习管理经验,在622日的实习大小组长会议中,庄老师对实习组长的职责与工作内容做了说明,针对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叮嘱大家要发挥好桥梁作用。

庄梅宝教授组织实习大小组长会议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教学科童淑萍主任团队的到来将本次实习动员推向了高潮。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连续年在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对护理人员的要求甚严,童主任结合用人需求对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指导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实习护士。随后,其教学团队进行了肺癌患者围手术期护理的教学查房演示,全景模拟形式和形象地讲解一下子将学生带入了实习的氛围中,令人印象深刻。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童淑萍主任团队开展实习培训

623日下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等8家医院的实习负责人应邀来校参加了实习工作会议,在前期多次洽谈的基础上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会后,马亚丽副院长组织各医院实习负责人同学生实习组长见面,对接相关工作。

8家医院来校参加实习工作会议

除集中在苏实习的学生,另有五十余名学生选择了自主实习,分布在浙江湖南福建内蒙等地。学院尤其重视该部分学生的情况,专门召开会议,对实习规定、实习安排、材料提交、实习安全等问题一再进行强调。

为期一周的实习动员活动凝聚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领导全体教师的心血,和对首届护生的殷切期望,为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的实习积极性不断提高,实习自信心进一步增强,相信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负众望。白衣天使,即刻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