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607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527日晚7304-212教室组织开展第二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参与本次学习的有医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各班团支书以及学生会学生干部

此次专题党史学习的内容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到1978年这29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了解到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用唯物史观看待问题,从党史中悟出做人办事的道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