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 共促发展——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江苏吴中集团康养事业部校企合作签约、揭牌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20


2021527日下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江苏吴中集团康养事业部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瑞颐康养中心三楼宴会厅举行。江苏吴中集团康养事业部总经理费晓勇先生、副总经理袁富裕先生、总经理助理陶冲先生、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张建初副校长、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教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副院长章晓莉教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马浩主任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江苏吴中集团康养事业部总经理费晓勇、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建初为本次活动致辞。费总在致辞中表示,康养事业是吴中集团近年来重点投资的业务板块,涵盖养、护、康、娱的瑞颐养老社区、瑞颐护理院、瑞颐老年病医院,三位一体,共同构建了专属长者安娱晚年的康养服务体系。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契机。张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他高度看重康养事业部和高博学院的校企合作,高博学院蓬勃发展,社会声誉逐年提升。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我校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教研一体化改革的有效途径,依靠优企名企优势,将实践与专业课程深度融合,推动育训结合、工学结合是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选择,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使双方能更进一步,携手并进美好未来。

签约、揭牌仪式后,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代表和瑞颐·椿熹里养生社区长者代表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表演形式多样,演出气势恢宏、高潮迭起,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长者们也身怀绝技、老当益壮。文艺演出的同时,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同学们义诊和手工活动也在进行中。同学们耐心回答长者提问,仔细给长者做身体检查,展现出良好的医学人文素养。

文艺演出结束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一起参观了瑞颐·椿熹里养生社区。社区坐拥石湖之畔,栖息于上方山脚下,拥有老年公寓、精品酒店、医疗中心、康娱中心、老年大学、护理院、农场以及高端完善的老年配套设施,尤其适合老年人居住。参观途中偶遇长者,同学们和长者亲切交流,长者们乐观开朗,和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高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康养事业部校企战略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形成一个集教育与实践于一体的良性循环。希望在合作中,大家共同努力,为中国养老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夏日炎炎,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