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96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对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发挥着十分重要作用。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于2021519日晚19304-205教室开展《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会。医学院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共设七章五十五条,分为:总则、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和保障、奖励和优待、法律责任、附则。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基本定义、原则、规范、流程等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了解。

条例的修订标志着我省志愿服务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有效推进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对于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来说也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保障。学习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根据《条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