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516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院教职工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苏州市“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线路之一。

走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陈列着革命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一张张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一件件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生活器具,倾听着一个个英雄的抗日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每一个场景都直击大家的心灵,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红色精神财富。

在瞻仰广场和廉政教育馆,支部书记孙小娅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恒心。

芦苇悠悠,红歌嘹亮,大家乘坐摇橹船,穿梭于芦苇荡间,遥忆着抗日英雄们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英雄故事,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

实景剧《芦荡烽火》在芦荡剧场震撼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称赞。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重现了昔日新四军进芦苇荡养伤,阿庆嫂智斗刁德一等的片段。阿庆嫂 “沉着机智有胆量”的秉性和“舍己为党”的觉悟令人深受感动,新四军帮助百姓收粮食等细节,突出体现了军民鱼水之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基地中的横泾老街,老街保存了农村建筑旧貌,吸纳江南小镇精华,重现了上世纪三十、四十年代的江南乡间风貌和文化特征。老街上,京剧《沙家浜》每天准时上演,让游人缅怀阿庆嫂、郭建光的英雄事迹。

学史明智,鉴往知来;学史明理,力学笃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重温了红色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忠诚之心和继承弘扬西先辈革命传统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