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行“防诈骗”主题教育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91

为了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315-326日期间,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进行防诈骗知识普及。

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进行诈骗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疏于防范,往往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作案目标。骗子的手法变化多端,稍不留神就被忽悠。很多诈骗行为就发生在同学们身边,为保证自身的财产人身安全,我们要吸取他人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防诈骗”主题教育中,老师给同学们放映了防诈骗宣传片,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了解。视频观看结束后,老师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而遭受巨大损失。

通过“防诈骗”主题教育,同学们加深了对诈骗的认识,强化防范意识。此次主题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骗子的骗术手段越来越高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辨清真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构筑防诈骗的坚强防线。(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