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召开护理专业教学研讨会暨校企合作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250

18日上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召开了护理专业教学研讨会暨校企合作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苏大附一、附二、附儿院、市立医院、中医院、五院、科技城医院、九龙医院、广济医院等9家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教学科主任、护士长等专家莅临大会。学校副校长陈家颐、教务处处长陆霞、校企合作办主任马浩、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副院长章晓莉、副院长马亚丽及护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薛小玲院长介绍了与会领导及专家,并对过去一年临床教学情况作了简要总结。随后,陈家颐副校长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向各家单位在过去一年对护理专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护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要将护理专业打造成学校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全体师生在过去的一年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发挥了先进带头作用;大量的临床教师深入教学一线,给学生产生了浓厚的职业熏陶,提升了职业期待,也带动了校内年轻教师教学水平的快速提升;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建设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

接着,孙小娅院长介绍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展概况、下学期护理教学情况,就教学常规管理与相关教学材料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与会专家共同审议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专业群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委员会章程》。

为做好即将开始的2019级护理毕业实习工作,与会专家围绕实习时间、实习内容、实习大纲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着重对实习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强调。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深度契合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对未来我院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高了水平,为护理专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