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干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0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18日中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生干部在4-212教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新中国极简史》。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青年一代当学好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荆棘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中国共产党简史》共10章,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新中国极简史》采用编年体为形式,从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写起,以年份主题词为着眼点,以讲故事、述历史为叙述方式,逐年一一道来,一幅幅的历史场景,让人身临其境,全景式描绘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学以致用,方能行稳致远。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瞭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