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94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20201230日晚171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青马学院全体成员在4-212教室开展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强调“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切实有效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从而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也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同学们表示从“四史”中汲取到了精神力量,要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也从“四史”中汲取到了经验智慧,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更从“四史”中汲取到了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要有不屈不挠的勇气和自强不息的志气。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那么人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中干得出色,收获非常充实的人生,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发展,为人类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