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125——12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激励和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继承和弘扬美援朝精神。

正片内容主要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背景,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要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毅然决然地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汇聚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历史的留长并没有让我们忘记那些被我们称为最为可爱的人,在纪录片《为了和平》中志愿军们虽随岁月的流逝渐渐老去,但在人民的心中他们依旧风华正茂。

此次观看纪录片是对全体同学的一次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对待生活。(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