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基础护理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28

1016午,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基础护理集体备课活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外聘老师和学院专任老师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由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主持。

与会老师围绕护理学导论知识规范护理学基础理论模块的分享、护理学三项操作统一规范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自己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学院特聘教授庄梅宝老师建议各任课教师以护理自测题为基准来布置和批改作业,要求任课教师必须对操作项目熟练掌握,并在规范护士礼仪及着装要求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薛小玲院长提出选拔优秀学生担任基础护理课代表和小组长,着重加强培养,为日后参与护理操作竞赛做好准备;要求年轻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求学生做到的,老师需要首先做到、做好;特别强调要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和表情管理的要求,即使是对模拟人进行操作也要进入工作的角色。

随后,由本学期担任基础护理教学的青年教师进行了铺床、无菌技术、穿脱隔离衣三项操作,与会专家进行点评,统一护理操作规范。

通过集体备课,强化了基础护理理论教学和操作技能的统一性、规范性,帮助年轻教师提升了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今后将继续定期开展备课研讨活动,不断改进和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打造优秀护理人才。(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