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护士节,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371

2020年是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立的“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国际护士来临之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团委组织护理专业同学于510日上午9点准时观看中华护理学会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直播

目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据统计在我国有4.26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包括2.86万名护士,占医疗队员总数的70%,是这次疫情阻击战的主力军。广大护理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他们不知疲惫、不舍昼夜拯救生命保护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看完直播后,同学们发表感想,表示要向奋战在一线的护士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扛住重任,为建设健康中国,维护世界公共安全作出贡献。

护士是春天的露珠,纯净清澈,关怀备至是夏日的骄阳,微笑迷人,热情如火;是秋天的晚霞,美丽动人,体贴温存;是冬日的腊梅,坚强不屈,默默绽放。在护士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对身边的护士说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