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611

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在前期论文指导的基础上,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幼儿教育系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经过系部各位教师周密研讨,形成答辩工作实施方案,提前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内容通知学生,针对学生从未接触线上答辩客观情况,设置了预答辩环节,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

56日下午一点半,线上答辩正式开始。根据学校要求,共抽取37名同学参加了答辩,占毕业生总数57%。线上答辩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学生们普遍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就所写论文进行了不同方面的阐述,都较好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本次线上答辩一次全新的尝试,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师生齐心协力,克服了空间上的限制,准备充分、组织规范、过程顺利。下一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将继续跟踪后续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做好成绩统计、材料整理归档等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