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018、2019级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307

413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第一批返校复学的学生。历经了“超长待机”的寒假,阔别了数月的师生终于校园重聚了!面对开学第一天的“大考”,学院上下卯足了劲。

学校、学院领导亲临学校二号门、宿舍区,检查指导各关口工作,查看学生报到情况。学院全体教师准时到岗,各司其职。

早上800,离开校园三个月的学生比预计来得更早二号门进校测体温工作有条不紊。同学们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出示苏城码,手部、行李物品消毒,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校门环节发现体温异常情况。

进入学校后,学生至辅导员处进行信息登记,填写防控基本信息登记表,出示大数据行程码。

班主任和兄弟学院辅导员老师在136宿舍楼筑起了第二道“防线”逐一测量体温,并让学生扫校园码,和二号门测温一起组成了“双保险”

晚上1900,各班级召开班会发放教材。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给学生上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围绕晨午检制度、错峰就餐安排宿舍区管理、突发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说明与指导。

414日,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孙小娅院长、马亚丽副院长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任课教师提前到达教室,利用课前五分钟时间,对学生进行防疫要求宣传教育;严格课堂管理,要求学生按照后勤保卫处设置的桌椅距离落座。学生精神饱满,上课状态良好,课堂到课率高,纪律较好。学院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辅导员老师认真执行晨午检制度,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密切关注学生状态。

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各职能部门、兄弟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0182019级学生顺利返校、正式开学了。我们将守责尽责,齐心协力,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