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第六周在线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50

本周,学院共计开课24门,19位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其中23门课程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所有课程均严格按照课表时间、教学进程实施,平台运行稳定顺畅,教学运行情况良好。

全体教师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特聘教授童晓玲老师直播教学时采用“课堂复习+课堂提问”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参与答题;注重加强与学生课后的交流,鼓励测验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认真复习,学生进步明显。王晓茹教授讲授病理学知识时,注意课堂内容衔接护理要点,为学生进一步学习护理临床课程夯实基础。

学院青年教师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祝欣月老师讲授教育法律法规这一幼教证考试重要考点时,提前对学生进行调查,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想法,从而调整教学策略,最大程度确保学生掌握。张婷老师本周首次开课,通过快闪进行自我介绍,吸引学生注意,调动了课堂气氛,拉近了与学生间的距离;通过思维导图归纳总结授课内容,帮助学生回顾、记忆、理解掌握。其他老师也用心准备课件、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注重师生互动,课堂氛围好。

学院外聘教师严谨教学,专业素养、教学水平高,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效果好。特别令人感动的是,附二院临床老师在疫情期间繁重的医院工作压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支持学院护理专业教学工作,承担了本学期《内科护理学(含传护)》课程的教学任务。他们尽心尽力完成每一次授课,以案例为导向,紧贴临床,生动实用,说理透彻,并注重加强对学生职业素养的教育,饱含着老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和情怀,教学效果好,教学质量高,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

本周,学院督导第二轮全面听课继续进行,严把教学质量关。薛小玲院长持续关心关注学院教学工作,每日听课评课,深入课堂、贴近师生,了解教学状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分析问题,促进学院在线教学质量的提升。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开展线上授课和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线上学生管理工作,最大程度确保学生在线学习质量。

本周,学生在线学习状态较好,大部分学生都能准时到课,上课时积极参与互动,作业完成得较好。《解剖学》、《病理学基础》、《护理学基础》等课程本周依旧进行了在线测验,大多数学生成绩比较理想,少数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通过认真复习,进步明显。

学院其他各项常规教学工作:毕业设计(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首次查重结束,指导教师根据查重情况指导学生进行修改;毕业班学生返岗实习工作有序推进;协助学校招生办,完善《2020年执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申报书》等。

六周的线上教学已结束,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已然进入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状态,各项常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线下开学在即,学院全体老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继续高标准、严要求,保持高水平、好状态,继续奋战“线上课堂”;同时做细、做足线下教学准备,确保顺利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