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第四周在线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430

本周,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平稳进行。任课教师教学平台使用越来越娴熟,在线教学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师生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也越来越佳。

全体任课教师全情投入线上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营造良好的情感氛围,体现教书育人的情怀,引起学生心灵的触动,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教学效果好。

学院特聘教授童晓玲老师讲授的《解剖学》课程,本周两次课的教学内容难度很大,不少学生有畏难情绪。童老师一方面从心理上疏导,一方面通过课上课后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效果很不错,值得青年教师学习。学院外聘教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武丹华老师讲授的《内科护理学》课程,以《我的职业——护士》作为课堂教学导入,融合了教师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充满正能量,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学生更加用心地投入到课程学习中。

老师们的全情投入、用心良苦,深深感染了学生。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逐步增强,到课率、听课率、课堂参与度、作业质量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尤其令人感动的是,直播课堂上,很多学生在互动区给老师送花,表达喜欢和感谢。线上的温情在师生之间传递,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呈现出了疫情期间别样的温馨画面。

本周,学院督导加大了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督导力度,尤其对外聘教师、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联系,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学院青年教师备课充分,用心准备课件、教学内容,注重师生互动,课堂氛围好;少数教师教态不够老练,课堂把控能力需进一步加强,教学细节上还要多琢磨。学院外聘教师普遍具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好。

辅导员、班主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本周继续跟班听课,关注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精准到课,精准到人,精准到班,精准到事,把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学院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周学院其他各项常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本学期各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表定稿提交、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按计划进行、知网重复率检测工作分阶段安排、毕业班学生返岗实习工作落实启动。

第五周,我们将按照学校总体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现阶段线上教学,同时积极筹划好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