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第二周在线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48

为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本周我院制定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意见》,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鼓励教师多途径多形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全体任课教师潜心研究线上教学成功案例,制定科学合理的在线教学方案。

本周,我院所有教师均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准时授课,规范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利用班级群等渠道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共计10门专业课尝试开展直播教学,多数选用腾讯课堂。平台稳定,教师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效果较好。第三周开始,将新增6门专业课开展直播教学,同时继续完善职教云、超星、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的在线教学。

根据教务处要求,本周我院开展了教学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除一门课程与原进程相差一课时之外,其余各线上教学课程与原计划相符。任课教师能熟练运用各种线上平台,采用“直播+在线教学”的教学模式,有效增强了教学效果。并加强了课后辅导与作业布置,加强对学生的个性化辅导和课程教学的考核评价。学生学习情况良好,大多数学生能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作业完成率、质量均较高。

本周,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全程随班听课,加强了线上学生到课率管理,做好对学生的督学工作,并注意收集学生的意见与建议。通过继续贯彻两条线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管理工作。

为加强我院线上教学质量管理监控,根据教务处、督导室要求,我院一、二级督导已于本周开始全面听课,把控各门课程教学进程,指导各任课教师规范、科学授课,切实提高在线教学质量与效果。

第三周,我院将根据教务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计划管理,严格教学标准,于周三前上报各课程《教学计划进度表》,组织好任课教师填写“教师在线教学周报”;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督,要求教师相互听课、取长补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