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第五周在线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30

为缓解未进行线上教学课程开学后的教学压力,结合学校推迟开学的通知要求,学院本周新增《护理学基础1》、《儿童美工1》、《儿童美工2》、《书法》、《幼儿园环境教育创设》、《钢琴2》、《钢琴儿歌弹唱》、《钢琴即兴伴奏》等8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积极响应,全力准备,新开课程已相继顺利开课。至此,除第13周开课的《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外,本学期其他课程均已进行线上教学。(《儿童美工1》等3门将于第六周开课)

本周,学院共计开课21门,14位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其中20门课程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老师备课充分,授课状态好;辅导员、班主任全程跟进管理,在线督学;学院督导全面听课,把关教学质量。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

各项常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1、完成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学院自查工作。

本次实查63名学生,其中应用英语专业47人(另有1人因特殊情况,未进行论文选题),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16人,毕业设计(论文)类型为综合实践类。大部分学生态度端正,认真仔细,进度正常,符合预期要求。截止中期检查时,63人已全部完成论文初稿,中期检查成绩54人为及格,9人为中等,无优秀、良好。

指导教师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和论文撰写要求,认真负责、悉心指导,疫情期间也毫不松懈,耐心辅导、答疑。截止中期检查时,全体指导教师均按进度完成了相应指导工作,任务书、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表内容比较规范,论文初稿批阅细致、认真。

学校教务处抽检3名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学生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学院自查材料(书面总结、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已整理完毕,经学院审核无误已上报教务处。

2、毕业班学生返岗实习工作继续推进,指导教师与辅导员要求学生每天更新实习信息,根据统计情况来看,因当前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还未复工,我院返岗实习学生较少。目前仅2名学生返岗实习,一人在姑苏区,一人在相城区。

幼管1750班原计划于本学期开展顶岗实习,受疫情影响,该项工作已延期启动。

3、补充2019年度教师科研成果统计材料、课题申报等科研工作也在推进中。

第六周,学院将落实学校327日教学工作会议要求,督促教师严格按照原定教学进程、课程表进行授课,注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准备,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常规工作方面,330-41日将启动学院第一次毕业设计(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学院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通过文献检索收集相关资料和前期充分的专业市场调研,已有了较为扎实的基础,接下来将按照教务处文本规范要求,着手制定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