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第三周在线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01

本周,我院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16门专业课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教学,直播率达100%。所有教师均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准时授课,能熟练运用各平台开展教学活动,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

各专业授课各有特色、侧重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师授课时情绪饱满,注意引用紧贴学生生活实际的案例,触动学生内心,引发学生共鸣;注重师生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学生参与度较高,课堂氛围活跃。护理专业教师授课时重难点突出,注意增加形象感性的图像、视频、思维导图,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同时,每次课程结束后进行章节测验,及时检查学生掌握情况。

教学计划完成方面。两门课程教学进度滞后,幼管1750班《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教学任务量大,周课时较多,学生学习任务重,本周教学进度滞后4学时,计划于第四周赶上来。护理四个班《药物基本知识》每次授课内容较多,学生有些吃不消,本周教学进度滞后2学时。其余各线上教学课程的教学进度与原计划相符。

学生学习、作业完成情况。本周,学生到课率、课堂参与度整体较高,课后能按时、认真完成作业。但仍然存在少数 “只签到、不听课”的现象,个别课程学生提交作业拖拉,作业质量不理想。

督导工作方面。本周,我院一、二级督导对所有课程进行了听课,主要加强线上教学计划、教师的课堂教学、各课程学生学习情况的督导。听课后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给予肯定与鼓励,也及时指出其不足,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本周我院其他各项常规教学工作:教学进度计划表的编制与完善、学生公选课网上选课、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等,正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全面、有序推进当中。

第四周,在继续高质量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同时,我院将根据学校安排,有序组织毕业班学生返岗实习、启动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知网重复率检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