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抗击疫情----高博软件学院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324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首先向您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我们难以忘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的身心健康时刻牵动着你我的心。

江苏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按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和家庭共同育人的成效,提高学生的健康安全意识,我们特向您致信一封,让我们一同携手,共克时艰。请关注以下五点:

01了解疫情现状,不信谣不传谣

现在到了防疫的关键阶段,切不可掉以轻心。请您与学生一起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负面消极信息。

02学习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工作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请您响应政府号召,服从当地村组或居委会安排。您可以与学生一起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认真学习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请您督促学生,坚持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配合学校做好追踪排查等工作。

03服从学校安排,坚守返校时间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根据江苏省政府和教育厅要求,考虑到人员流动会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所有学生不得于223日前返校(学生宿舍将进行消毒,223日前不开放)根据上级安排,如开学时间有变化,将另行通知。有关成绩查询、课程学习、毕业设计等重要信息由辅导员通知到班级群,请学生每天关注。

04健康生活作息,自主安排学习

学校已经暂停寒假期间各项集体活动的开展(含各类实习实践),请您引导学生珍惜宝贵时光,利用在线教育平台和权威网络媒体自主学习,拓展知识结构,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打好基础,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05关注个人健康,提高身心素质

与学生一起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保证充分的营养,提高他们的身体抵抗力;确保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集聚地方,必须离家时请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帮助他们做到态度上重视、情绪上放松,及时做好心理压力疏导和情绪调节。

我们坚信,风雨过后笑容更加灿烂!

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携起手来,静待春暖花开!

抗击非常疫情,我们在一起。

助力学生成长,我们在行动。

高博软件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