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言善辩,青春无限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1841幼管班举行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26

慷慨激昂陈己论,能言善辩展风采20191230晚上18:00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1841幼管班“能言善辩青春无限”主题辩论赛4号楼4-209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我院幼儿教育系系主任袁晖老师、1841班班主任祝欣月老师、1841班任课教师朱倩倩老师担任评委。比赛期间1840班以及1844班的很多同学前观战。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两场,每场均包括猜测对方立论、立论陈词自由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以及观众提问七个环节。

第一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大学期间是否应该谈恋爱,正方“恋爱万岁队”对反方立论依据进行猜测并陈述本方观点:大学期间应该谈恋爱,反方“没事多读书队”在猜测正方立论依据后,就“大学期间不应该谈恋爱”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掌声不断。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精彩的争辩也吸引了观众们的兴趣。在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犀利提问,辩手们沉着冷静、巧妙解答,现场气氛再次进入高潮。

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是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利与弊,这一场辩论赛依旧精彩正方“反正你们都不队”列举了生活中网络带给大学生的种种便利,提出“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利大于”的观点,反方“我方说的都队”结合大学生身心发展尚不够成熟等客观现实,阐述观点“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弊大于”。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展示了出众的辩才和敏捷的思维。进行激烈的辩论后,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总结陈词环节,正反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最终,“反正你们都不队”荣获团体奖一等奖,“我方说的都队”荣获团体奖二等奖,“恋爱万岁队”二辩刘议同学和“没事多读书队”三辩章淑妍同学夺得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锻炼了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1841班同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