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家论证会 暨幼管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74

         1023日下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专家论证会暨幼管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苏州大学文学院基础教育副教授、博士陈国安、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孔宝刚、苏州科技大学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副教授张轶、副教授辛宏伟、苏州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园长金梅芳、苏州科技城锦峰实验幼儿园园长张静、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幼儿园园长赵英姿、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倪志红、苏州高新区龙惠幼儿园副园长吴立琼苏州科技城实验幼儿园刘老师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陈家颐,苏州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钱悦、阳光乐教副总监周祺华、学校教务处、人事处、资产处、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和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教授主持。

首先,陈家颐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分别从办学目标、发展定位、办学特色、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向各位专家做了学校概况介绍。

陈家颐副校长致辞

随后,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陈国安副教授主持。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从专业设置背景分析、专业建设思路举措、现有师资实训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发展目标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陈国安副教授主持论证会

孙小娅院长做专业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学校新设专业工作汇报,深入剖析了学校提交的新设专业申报书及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能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创造条件,开设学前教育专业,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体现了学院为社会培养急需专业技术人才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值得肯定和支持。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开设新专业前期社会调研充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正确,课程设置合理,师资队伍素质优良,学校教研室和实训基地建设结构合理,校外实训基地师资带教力量强,能满足现代学前教育人才培养需求。学校达到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条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的投入力度,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专家发表意见

学前教育专业论证会现场

接着,专家们实地考察参观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校内实训基地。

论证会结束后,幼管专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齐聚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会议室,共商2018级学生教育见习安排。幼儿发展教研室主任袁晖介绍了2018级学生教育见习方案,就见习的具体内容与要求、管理与评价等方面对今年的见习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与会人员就见习课程化、见习生管理、见习成绩评定等方面提出建议。

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教授对长期以来各幼儿园对我院幼管专业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教育见习是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我们会认真研究幼儿园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和完善教育见习工作,并真诚地希望双方能在更深层次、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幼管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