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召开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85

2019920日下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孙小娅院长主持。

首先,章晓莉副院长就学校班主任工作试行办法进行了说明,她强调,作为一名班主任首先要体现对此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的爱;其首要任务是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和班委;而第一要务就是掌握班级和学生的详细情况。并提出要合理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善于用规则管理班级和教育学生;要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对学生多表扬批评,多指导少指责;要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要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教育,营造健康向上、丰富活跃的班级文化环境,真正将班主任工作做好做实。

随后,马亚丽副院长就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她特别强调了课堂纪律,教师要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率先做到,以良好的教风创导良好的学风,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

最后,孙小娅院长强调,专任教师兼任班主任工作,不但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更是教师提高课堂管理能力的重要历练,是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内在动力。特别是我们学院各项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特别需要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与管理能力。她希望每一位班主任要积极配合辅导员深入班级,对班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如指掌,对学生的异动情况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专业学习方面的管理指导作用,为打造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发挥应有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