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在此起航--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67

99日上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2019级新生齐聚报告厅,参加入学第一课教育。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学工办主任赵洪鹏、辅导员江世杰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赵洪鹏主任主持。

孙小娅院长对新生进行了题为“精彩人生在此起航”的主题教育。孙院长首先欢迎2019级新生加盟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感谢同学们和家长对学校、学院的认可与信任;我们将遵循学院“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特色强人、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注重创新”的教育理念,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教学、服务、引导、帮助工作;希望2019级新生学会规划梦想,懂得广学宽思,做到知行合一,在高博校园雕琢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孙院长从“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为什么要上大学?为谁上大学?如何上大学”这几个实质性问题出发,呼吁同学们深思,引导他们明确目标、做好规划、重在力行。

孙院长作主题教育

赵洪鹏主任就同学们所关心的“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的区别,“专接本”的优势、就读时间、课程设置、学习形式、考核方式、学位证书申请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赵主任说:我校“专接本和自考助学”教育为同学们提升学历、继续深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确目标,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辅导员江世杰老师介绍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整体情况、各部门的职能与成员、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展现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独特风采,鼓励大家通过团学组织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期待新同学的加入。

此次入学教育是我院2019级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有助于同学们顺利、平稳的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使他们端正了入学态度,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三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