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16

根据《中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统一部署,1016日下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非党员教师也一起参加活动,接受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小娅主持。

活动伊始,孙小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袁晖、蔡金娟两位同志作为代表,现场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马亚丽同志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不同时期的心路历程。

党员同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孙小娅书记用一堂生动的党课带头发言,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激励大家加强学习,潜心研究,提升能力。其他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认真而热烈的探讨。既有激情澎湃的初衷和感悟,又有深刻的问题剖析,也表达了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党课

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交流

随后,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孤岛32年》,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精神,感悟他拳拳爱国之情、无私奉献初心。

观看影片,学习时代楷模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通过回望过去、反思当下、展望未来,铭记了初心使命,正视了问题弊端,清晰了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