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召开护理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781

 2019619日下午,我校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参加大会的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院长吴丽荣教授,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姚文英主任、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汪小华教授、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孟红燕主任,苏州市立医院冯世萍主任,苏州大学附二院护理部杨文红副主任,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医院护理部李惠芬主任,苏州大学附一院护理部教学科童淑萍主任、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庄梅宝副教授。学校副校长陈家颐,教务处、人事处、资产处、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和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教授主持。

会议总共分为五项议程。首先由名誉院长薛小玲教授介绍与会领导及专家。会议第二项由陈家颐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感谢与会专家对我院护理专业建设所作的贡献。他说,虽然学校办学历史不长,但是,在朱秀林校长的带领下,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特别是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护理专业的成功申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有在座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引领,护理专业建设一定会在高起点上办出特色。会议第三项由孙小娅院长介绍学院护理专业建设情况,孙院长从专业设置背景分析、专业建设思路举措、护理师资实训建设、护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会以苏州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学为标杆,以在苏各大医院为依靠,规范护理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护理办学水平。会议第四项便由各专家及校领导就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护理专业学科建设、相关专业拓展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对护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最后,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对护理专业建设的重要指导作用,并再次感谢与会专家和学校领导对我院护理专业建设的支持。她表示,要借助各位专家之力、借助各大医院实践平台不断做好学院护理专业建设,努力培养服务社会的优秀护理人才。

陈家颐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校长特别助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特聘教书薛小玲教授主持会议


孙小娅院长介绍学院护理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领导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