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人生第一要素,规划是职业成功的基础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72

根据学校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健康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要求,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2019523日中午,对18级学生进行了健康教育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担任主讲,学院18级辅导员及学生导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孙院长从“现代健康观”与“如何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个方面展开。她告诉同学们,现代健康观对健康的定义是不但要求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还得要具备完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她还从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角度,分析了影响健康因素中有60%的因素是属于可控因素,人们保持健康的关键要素,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要从禁烟限酒、平衡膳食,增加体力活动时间与活动量三个方面做起。孙院长告诉同学们,当今影响人类健康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主要有恶性肿瘤、高血压、2型糖尿病、冠心病、慢阻肺等,导致这些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孙院长以现在特别需要重视的结核病与滋病为例,介绍了该病的病因,发病过程、临床表现与结局与转归,希望同学们要珍爱自己,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与不良嗜好,洁身自好,维护自身健康。

针对一年级学生的特点,孙院长从做好学业规划开始,强调了从现在开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学会分析周围环境的各种条件,理智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正确评估自己的潜在能力,懂得“用心规划生涯 ”的深刻道理,明确努力方向,从细微处着手,理解细节决定成败的哲理。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从现在做起,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客观规划好自己学业与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奋斗目标,理清达成目标的方法与举措,以自己优越的成绩谋求理想的职业岗位。

健康教育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