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让毕业成为人生新一轮学习的开始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08

根据学校16级毕业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2019523日,组织了16级学生毕业教育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担任主讲,学院16级辅导员及学生导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孙院长从“走出校门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个方面展开。她告诫同学们,当你们走出校门将面临着:角色的转换,任务的不同与职责与担当的不一样,在校学生主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而一旦工作将要对社会、对工作对象负责,还得对自己与家庭负责。所以,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学会分析周围环境的各种条件,理智认识自己,正确评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不与强者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懂得“用心规划生涯 ”的深刻道理,明确努力方向,从细微处着手,理解细节决定成败的哲理。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把毕业作为人生新一轮学习的开始,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客观规划好自己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奋斗目标,理清达成目标的方法与举措,学会合理运用周围优质资源,用自己智慧的大脑与勤劳的双手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根据毕业生毕业设计与论文答辩的要求,在组织毕业生论文面上交流的基础上组织了毕业论文的专题答辩工作,参与答辩的学生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论文写作构思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教师对学生的论文答辩从论文选题、文献检索、前期调研、写作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与指导。

最后,孙院长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高博能以你们为荣。

毕业教育暨论文答辩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