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赢在起跑线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99

根据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活动要求,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2019510日,组织了17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担任主讲,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孙院长从“我们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三个方面展开。她从生涯、职业生涯、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概念开始,以生动的案件引入,强调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与导向作用,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策略与规范,以及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的恒心与方法。她告诫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需要从“心”开始,学会分析周围环境的各种条件,理智认识自己,正确评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不与强者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懂得“上帝偏爱她,让她洗厕所 ”的深刻道理。她希望同学们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契机,主动投入专业学习,不断增长知识技能,客观规划自己的近期、远期目标,理清达成目标的方法与举措,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用自己智慧的大脑与勤劳的双手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孙院长讲解了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进入路径,也对每位学生与指导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借此机会,也进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现况调查。本次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