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发布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815

专业代码5202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经过三年专业教育,要求学生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扎实全面的护理专业知识与教育、管理、服务的基本技能,能够较好适应医疗及基层卫生单位对应护理岗位,并具备职业生涯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护理解剖学、护理生理学、微生物与免疫、药物基本知识、卫生保健、护理基本理论与技术、成人护理(包括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母婴护理、儿科护理等)、营养与膳食、护理心理、人际沟通等

职业面向:

可以从事各级医疗机构临床护理工作、基层各医疗卫生保健机构的护理工作、各级养老机构的老年护理工作、境外护理服务等工作。

职业发展

初始岗位: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一线护理工作。

发展岗位:各级医疗机构担任护理管理工作,如护士长、科护士长、护理部主任、护理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