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基本功 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城市公共服务学院举行教师示范说课活动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301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2019227日下午,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在本院教室举行了教师示范说课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孙小娅教授,院长助理马亚丽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

示范说课由袁晖、李雨蒙两位教师担任。两位教师就自己之前分别开设过的课程《音乐基础》和《少儿英语活动组织与设计》从课程定位、教材分析、学情分析、学法教法分析、课堂效果分析等几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具体一节课的内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知识要点、考核评价等方面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与理性分析。

示范说课结束后院长孙小娅教授就本次示范说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担任示范说课的两位老师能根据说课要求进行精心的准备,能结合课程特点与学生特点正确定位本课程在专业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能结合教学内容采用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组织教学活动。同时,她强调课堂教学能力是教师的基本功,说好一堂课是上好一堂课的基础,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苦练教学基本功,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为了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孙院长强调学院将开展公开课、示范课、说课等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本次活动结束时,学院为两位示范说课的教师颁发了奖状,并给予了一定物质奖励。本次示范说课活动,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研室工作的一次推动。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一致表示,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与研究,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下,着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管理能力与教学水平,更好适应学院专业建设要求,为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