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评估护理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369

115日下午,江苏省卫计委和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我校新增的护理专业进行考察指导和综合评估。专家组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教授任组长,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丽荣、江苏健康职业学院副院长缪文玲、南京护理学会理事长陈湘玉、苏大附一院护理部主任、苏大护理学院副院长王海芳、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濮丽萍为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秀林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出席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朱秀林校长首先代表学院向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开设护理专业的初衷,希望专家们对学校护理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护理专业负责人、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代表学校作了现场汇报,重点就护理专业设置背景情况、指导思想、师资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向考察专家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专家组成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专业实训教学条件,还与专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经过全面深入的调研考察,专家组成员对我校护理专业的建设准备工作、师资实训设备、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就该专业的发展方向、师资结构、课程设置、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帮助学校进一步理清学科建设发展思路,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专业评审会还邀请了相关教学实习单位领导,苏大医学部党委书记邹学海教授、苏大附一院副院长缪丽燕教授、苏大附儿院副院长王晓东教授、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王琛教授、苏大附二院科教处处长徐又佳教授以及附一院、附二院、附儿院、市立医院本部、科技城医院护理部主任。今后学校将依托合作单位切实加强护理专业建设,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培养多层次的护理人才,以促进苏州卫生职业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