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成功召开护理专业设置评审会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91

     20181015日下午,学校在实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护理专业设置专家评审会。苏州大学原副校长兼苏大附一院院长葛建一教授、原苏州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顾钢教授、原苏州医学院研究生处张月芳处长、苏州市护理学会孙志敏秘书长、苏大附二院护理部主任兼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蒋银芬主任、苏州大学附一院护理部钮美娥副主任、苏州科技城医院护理部李惠芬主任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参加专业设置评审会的学校领导有校长朱秀林、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徐子良、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教务处徐汀荣处长、资产处耿明华处长等,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朱秀林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评审会由专家组副组长蒋银芬主任主持。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护理专业设置前期社会调研情况,护理专业建设思路与举措以及课程设置特色。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学校有关新设专业工作汇报,深入剖析了学校提交的普通高等学校设置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申请表及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护理服务问题确已成为国家与各级政府关注的焦点,护理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我国护理服务业发展的短板。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能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创造条件,开设护理专业,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体现了学院为社会培养急需专业技术人才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值得肯定和支持。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开设新专业所做的前期社会调研充分细致,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正确,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师资队伍素质优良,学校校内外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结构合理,能满足现代护理人才培养需求。学校开设护理专业的条件已经成熟。希望学校加大投入力度,深化医教协同共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朱秀林校长十分赞同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方位支持护理专业建设,为我国护理服务业培养急需的高素质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