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陈家颐院长一行调研城市公共服务学院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66

    2018413日,陈家颐院长带领人事处、教务处、实训中心、设备处等相关处室的领导来到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就学院围绕学校的战略目标,近期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或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

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孙小娅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的现场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分三个方面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围绕学校的总体战略目标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与学院专业建设规划,完成了现有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的初步规划,汇报了学院发展的近期目标与远期规划设想;二是积极参与学校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完成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立交桥”建设方案,配合学校做好现有专业专接本的工作,为学生谋求更好的就业环境;三是开始着手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组织学生参加育婴师等级考试情况。就开展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孙院长也向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

校长特别助理、城市公共服务学院薛小玲名誉院长强调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的培养是我们教育改革的宗旨。她围绕“夯实基础、拓展口径、重视实践、注重创新、提高素质”的办学理念,提出教师与学生两支队伍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除了提高专业水平的同时,也要提升人文素养,每一位教师都要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学理念,提高学院凝聚力。学院将本着“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方针,充分利用境内外的优质资源,提升学院师资实力。我们要不断开拓专业或专业方向,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不断发展自己,把学院建设成为一个阳光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团队。

实训中心、设备处、人事处、教务处、督导室等各位领导就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城市公共服务学院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后,陈院长表示,城市公共服务学院虽然建院时间不长,但各项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的发展远景令人振奋;要进一步做好专业调研,就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践基地等做好远景规划;在专业招生、订单培养方面要善于创新,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充分利用外围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与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