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我,协力同行--城市公共服务学院新生团队辅导活动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34

开学伊始,对于刚刚走进大学校门的高博学子来说无疑是陌生的。为了更好的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加班级之间的凝聚力,为即将开始的专业教育打下良好基础。城市公共服务学院把团队辅导作为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于201897日下午开展了题为“认识你我,协力同行”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总共分为了四大部分。首先,是热身游戏“大风吹”,通过此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接下来是大家的互相介绍“滚雪球”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此外,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活动特意设置了“打开千千结”和“团结就是力量”的活动项目,不但促进了新生间的彼此认识,更是让大家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活动最后,组织者王秀秀老师要求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对今天下午的活动进行小结,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中收获彼多,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班级中其他成员的个性特征,是一次颇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类活动。

通过这次团体辅导,不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好地认识自己与同学,也让老师们发现了学生们身上的闪光点和值得相互学习的地方。我们坚信,有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付出,我们的学生会在高博、在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铸就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