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专业,刻苦学习,献身幼教事业--城市公共服务学院新生专业教育记实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528

201896日开始,城市公共服务学院根据学校教务处的总体安排,开启了18级新生的专业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第一天,由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对新生进行了题为“热爱专业,刻苦学习,献身幼教事业”的主题教育。孙院长从专业背景介绍、学院办学理念、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前景分析、职业生涯发展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特点,解读了学院“夯实基础、拓展口径、重视实践、注重创新、提高素质”办学理念的内涵,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设置情况,分析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为新生投入紧张有序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由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助理马亚丽老师带领学院专业教师为新生解读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20门主干课程的教学内容,学习考核方法,学习纪律以及多证融通对学生就业的重要意义,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讨论会上,同学们一致表示,学校是自己放飞理想、快乐成长的家园,通过第一天的专业教育活动,大家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始认识到必备的知识体系与专业技能是自己成功就业的关键,相信有老师的教导,有自己的努力,将会在高博校院谱写出一段最有价值、最精彩的人生篇章。

孙小娅院长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马亚丽院长助理解读专业培养方案

袁晖老师介绍钢琴课程教学要求王秀秀老师对新生进行团体辅导

张欣恬老师介绍音乐课程教学要求  刘俊彦老师介绍幼儿保健课程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