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重在规划--城市公共服务学院专业教育系列报道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35

201897日上午,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对新生进行了题为“精彩人生重在规划”的主题教育。孙老师从我们为什么要做学业规划,如何进行学业规划和怎样才能把学业规划落到实处三个方面,采用案例教学的方法,突显了规划与目标对人生巨大的导向性作用,告诫同学们成功,在一开始仅仅是一种选择,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同时,孙老师强调了做好学业规划要从“心”开始,只有那些能够认识自己的不足,积极地去弥补自己短处的有心人才能有机会在职业世界的海洋中扬起自信的风帆远航。

最后,孙老师从了解三年的学习任务与目标,找准自己的学习优势与不足,用参数来定位阶段性目标等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殷切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自己的学业,全方位多途径拓展自己的能力与水平,在高博校园认真雕琢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